学院新闻

2021年第五届通信与信息系统国际会议圆满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5日,2021年第五届通信与信息系统国际会议(ICCIS 2021)在重庆融汇丽笙酒店召开。本次会议为期三天,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性影响,会议以线上与线下两种形式相结合召开。会议由重庆大学主办,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重庆理工大学协办。 大会吸引了来自美国、日本、英国、中国、韩国、菲律宾、挪威等10来个国家的7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已于10月17日圆满召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成功举办了一场安全、精彩、富有成效的通信与信息系统领域国际交流盛会。

2021年第五届通信与信息系统国际会议邀请了众多国际知名通信与信息系统的专家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学院田逢春教授担任大会主席,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Anu Gokhale教授,重庆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明富教授,以及山东科技大学梁安辉教授担任大会副主席。同时,会议也邀请了以下专家发表主旨报告: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教授、IEEE Fellow、欧洲科学院院士Kin K. Leung;美国特拉华大学教授,IEEE Fellow, Xiang-Gen Xia;日本工学院大学荣誉教授,中国上海大学教授,IEEE Life Fellow,Koichi Asatani等5位专家。

大会开幕式上,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敏教授代表学校及学院致欢迎辞,向所有参会嘉宾致以真诚的问候,同时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历史与优势,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之后,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Anu Gokhale教授致开幕致辞,介绍了会议筹备、审稿,以及录用情况,并对会议筹备期间参与审稿,组织工作的各委员会专家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刘敏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重庆大学历史与优势

Anu Gokhale教授做开幕致辞

Kin K. Leung教授做主旨报告

报告题目:Machine Learning for Resource Sharing in Large-Scale Communications Networks

Xiang-Gen Xia教授做主旨报告

报告题目:Robust Remaindering for Real Numbers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Mod Sampling

Koichi Asatani教授

报告题目: Challenges for 5G and 6G Networking

梁安辉教授

报告题目:Biological Optical Fibers and Couplers, Chinese Meridian, Biological Lasers and Amplifiers, and Bionic Optical Fiber Communication

A.C.M Fong教授

报告题目:Advances in AI for Commonsense Reasoning

本届会议除了5位专家主旨报告之外,另外涵盖了6个分会研讨会,主题分别为:无线电和数据传输, 数据通信与网络工程,现代电子系统与技术, 计算机视觉和图像处理等 ,其中包含1个线下分会,5个线上分会。学院蔡岳平副教授,韩亮副教授分别担任了分会主席。经过各分会主席的评审,最终评选出了6篇最佳报告,并在会议闭幕致辞上公布获奖人。

线下分会场

线上分会场

线上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