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在飞行器测控、通信技术、信号处理等领域有长期的研究,以本学科排名第一先后获6项国家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取得了一大批重大科研成果并得到成功运用,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汇聚了稳定的人才队伍。

学院拥有国家211工程“运载器测控及遥感信息传输技术”重点建设学科、国家985工程“飞行器测控与通信”科技创新平台,是国家2011计划“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双一流学科群“智慧能源”的主要支撑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学科被国防科工局批准为国防特色学科。

目前,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正以“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为牵引,进一步优化研究方向,大力发展“空间信息与功率传输网络”、“特种通信与组网”、“新一代宽带移动通信”、“生物感知智能信息处理”、“高性能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微波与天线技术”等学科方向,组建科研团队,围绕学科发展前沿和国民经济建设及国防科研需求开展研究,加强基础创新研究与成果转化;推进学科基地与科研平台建设,改善科研条件;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通过多种形式的“政产学研用”合作,提升协同创新能力。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3544 

管理: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重庆网站建设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